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大使/使馆活动
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会见沙特阿拉伯助理国务大臣萨利赫
2023-06-16 03:31

2023年6月15日,外交部非洲之角事务特使薛冰在沙特阿拉伯外交部会见沙助理国务大臣萨米·萨利赫,中国驻沙特使馆临时代办殷立军参加。

薛冰特使表示,沙特是中国在中东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重视同沙特的关系,愿同沙方一道,共同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底成功出席首届中阿峰会、中海峰会并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达成的重要成果,同沙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支持沙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沙方密切配合,以落实“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为契机和抓手,共同为非洲之角地区长治久安与发展繁荣作出贡献。萨利赫助理国务大臣欢迎薛冰特使访问沙特。萨表示,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问沙特是沙特和地区国家的一件盛事,有力促进了中沙、中阿关系的发展。沙方珍视同中方的关系,愿继续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沙方支持中方提出的“非洲之角和平发展构想”,愿积极配合中方推进“构想”落实,并积极探讨沙中在非洲之角开展三方合作的有效途径。

双方还就苏丹军事冲突等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