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交流
2023-08-16 16:13

8月15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同正在沙特访问的北京大学“全球视野·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研究生暑期国际实践团师生座谈交流。

陈伟庆对北大师生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沙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合作情况。陈伟庆表示,丝绸之路给中沙两国人民留下了共同的温暖记忆。近年来,中沙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丰硕成果。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赴沙特出席中阿、中海、中沙领导人“三环峰会”,引领中国同沙特及地区国家关系迈上新台阶,这也是新中国中东外交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创举。当前,中沙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特别是一些新兴产业和领域合作方兴未艾。期待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参与其中,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实现共同发展愿景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初晓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法学院院长郭雳、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王维佳等介绍了国际实践团此行走访调研情况以及相关专业学科建设规划思路,并表示,国际实践团此行收获满满,进一步了解了中沙关系发展情况,并为日后同沙方有关机构加强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北大学生发言,交流对此访的感悟和思考。同学们表示,此访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相关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和借鉴,将努力学以致用,为推动中沙关系发展及各领域合作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