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沙特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暨培训交流会
2023-09-01 00:15

8月28日,驻沙特使馆举办领事协助志愿者队伍成立仪式,进行学习培训交流。吴毅公参出席并讲话。

首先,领侨处主任徐宗立介绍队伍筹建情况,此次使馆聘请了来自利雅得、东部省等地区的14名志愿者。马咏慧、申继博、马援等志愿者代表畅谈切身感受,并做出庄重承诺。吴毅公参为志愿者颁发证书。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于萍律师就即将实施的《领事保护与协助条例》进行解读,并与志愿者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吴毅公参讲话强调,志愿者队伍成立令人振奋,我国外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海外同胞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志愿者队伍是重要领保支撑力量,我馆在疫情前就已着手组建,后因疫情被迫中止,今年结合主题教育加紧推进,现在队伍正式成立,为进一步践行“外交为民”注入了新动能。成为志愿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国外交一直致力做到“国人脚步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就跟到哪里;无论你身在何处,祖国永远在你身后”,新颁领保条例更是以法律形式明确了志愿者地位,每位志愿者都要始终牢记、努力践行为海外同胞解难纾困责任。“三环峰会”以来,中沙关系不断深化,人员往来持续增加,今后一个时期,领保工作势必面临更多挑战,希望全体志愿者密切配合使馆,协力保障在沙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并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架好侨胞使馆沟通桥梁,永葆“情系祖国、服务侨胞、助力中沙友好”的生动局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