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访问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沙特理工科大学“尖兵”
2023-09-09 18:44

2023年9月8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访问位于沙特东部省宰赫兰市的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同校长穆罕默德·萨加夫博士就加强中沙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陈伟庆表示,当前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双方在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以自然科学、工程等专业闻名,目前所开设专业高度契合沙特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需求,也是中沙务实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使馆愿同贵校保持密切沟通协调,积极支持贵校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穆罕默德表示,中沙长期是友好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实力在全球首屈一指,在高科技领域发展进步迅速。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致力于培养沙特在相关领域的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十分重视同中国高校和学术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同中国一流高校的合作水平,在能源、通信、电子科学等领域加强学术科研交流,设立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共同提升两国在有关领域学术科研实力。

访问期间,陈伟庆还同该校师生代表和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图片来源: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官方推特)

法赫德国王石油与矿业大学(King Fahd University of Petroleum and Minerals)是成立于1963年的沙特公立大学,位于东部省宰赫兰市。该校以自然科学和工程专业闻名,其拥有专利数量在阿拉伯国家大学中排名第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