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访问香港特别行政区并出席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23-09-16 15:03

2023年9月12日至15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邀请赴港参访并出席第八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在港期间,陈伟庆出席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欢迎晚宴。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政务司司长陈国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分别会见陈伟庆。陈伟庆还同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金融管理局、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廉政公署、证监会等部门进行交流,介绍在元首外交引领下中沙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并就发挥香港独特地位和优势促进中沙合作交换意见。

陈伟庆在“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东专场活动致辞。他表示,香港是连通内地与世界的重要窗口和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在数字经济、金融投资、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领域发展领先,是沙特拓展对华合作的重要前沿。期待香港进一步发挥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独特区位优势,为中沙关系走深走实积蓄更多力量。

访港期间,陈伟庆考察了香港科学园、香港交易所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