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在沙特指挥参谋学院发表演讲
2023-12-10 17:14

2023年12月5日,在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一周年之际,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邀赴沙军最高学府——沙特指挥参谋学院就“中国和中沙关系”发表演讲,并会见院长鲁维利少将。使馆国防武官祝捷参加活动。

陈伟庆在演讲中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安全、文明三大倡议,抓住了当今世界的基本矛盾及其主要症结,给出了解答事关人类和平与发展重大问题的中国方案。中国取得成功的密码在于通过自力更生和艰苦奋斗找到了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即“中国式现代化”。同西方的现代化不同,中国式现代化走的不是以资本为中心、两极分化、物质主义膨胀、对外扩张掠夺的老路,而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将为世界各国带来新发展机遇。

陈伟庆表示,近年来在中沙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擘画和引领下,双边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了历史性的访问,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推动中沙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我们相信,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超越传统的国与国之间关系,构成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