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عربي
首页 > 新闻动态
陈伟庆大使访问沙特奥鲁克·巴尼·马阿里德自然保护区
2024-01-18 14:18

1月13日至14日,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应邀访问沙特奥鲁克·巴尼·马阿里德自然保护区。受沙特国家野生动物和生物多样性中心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委托,中心高级顾问谢里夫专程从首都利雅得赴保护区,和保护区管委会主任哈马德等陪同陈伟庆考察。

谢里夫和哈马德介绍了近年来沙特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发展情况,并表示,沙特致力于保护和开发野生动植物资源及自然生态环境,制定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开发国家战略。目前已设立十余个自然保护区,未来会将国土面积的30%划分为自然保护区。奥鲁克·巴尼·马阿里德自然保护区位于鲁卜哈利沙漠西部边缘地带,重新野化放养和生存着阿拉伯瞪羚、阿拉伯剑羚、沙丘猫、蜜獾、野兔等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2023年9月,在利雅得举行的第45届世界遗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宣布将该保护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也是沙特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很高兴邀请陈伟庆大使作为首位驻沙使节访问保护区。沙方希同中方在自然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研究、风沙治理等领域加强合作。

陈伟庆了解了保护区监测和保护设施及日常管理工作内容,并表示,目前沙特已有7处世界遗产,充分体现了在自然生态环境、历史遗产保护和开发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鲁卜哈利沙漠是世界第一大流动沙漠,有独特的自然景观、生物多样性资源,也是游牧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奥鲁克·巴尼·马阿里德自然保护区在保护和开发其独特的自然环境和野生动植物资源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沙漠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典范。中国正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双方可以探讨在有关领域开展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